NHibernate 1.0-rc1 Released


经常去看NHibernate是否有了新版本,今天终于发现NHibernate Team于2005年9月20日发布了NHibernate 1.0版——这是一个稳定版,移植了Hibernate2.1的绝大部分功能。今后NHibernate Team将致力于修改Bug和增强其易用性的工作。这也增强了我们在实际应用中使用NHibernate的信心。

NHibernate 1.0-rc1比0.9.1版又有了不少提高,把原先必须使用的log4net分离出来,使得我们可以自行配置log4net;相关的Document也丰富了许多,包括Using NHibertnate with ASP.NET(比如如何Handle Session)和Enabling Second Level Cache 这些贴近实际使用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Paul Wilson做了一个NHibernate 的例子更多细节可以看他的blog);还有一个open source 的CMS ——Cuyahoga 给我们提供了活生生的例子。有了这些文档和实际的例子,即使是才接触NH的人也能很快上手了。


虽然C#3.0提供关于ORM方面的新特性,但是毕竟离我们还比较遥远,现下NHibernate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posted @ 2005-09-21 11:50  风满袖  阅读(1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