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storm(phpstorm)设置了编码格式之后还是乱码的问题

今天在使用phpstorm的时候,页面开始是设置utf-8的,一切正常。但是,当我从一个gbk页面复制了一段代码到phpstorm里面的时候,页面预览的时候,居然打不开了,显示是乱码。接着我就把复制的代码选中,右键,选择file Encoding,然后选择utf-8,预览正常。

但是,日了狗的问题出现了,我在写了一段代码之后,就添加了一个<span>标签,然后,页面预览就空白了,火狐提示,编码格式不对。

不懂为什么,页头设置了utf-8,中间只是复制粘贴还是会出现编码问题。感觉和word文档好像,于是就在复制菜单下面看了一下,

新建了一个页面,然后把所有代码都选中,复制一下,到新页面里面,使用这个paste simple,结果页面预览ok了。

现在就可以加代码了。

我真是被一万只狗日了,第一次碰见,在现有代码里面,加一个<span>标签都不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花了半个多小时。

网上、上没有看到有说明,把代码往webstorm里面复制,会产生编码问题。

还有一种怀疑,是新建页面默认为gbk了,然后页面里面声明utf-8,然后复制过来的代码是gbk的,于是  

我没有研究透,但是如果有碰到在声明了编码之后,还出现了乱码,连html标签都不能添加,多半是这种问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解决,

为了杜绝以后出现的这种问题,我去webstorm里面把新建文件默认格式改为utf-8,复制粘贴的时候,用paste simple

 

posted @ 2015-10-09 15:27  白茶微甘  阅读(11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