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第一次作业

1.新浪微博 截至今年3月底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5.5亿,日活跃用户达2.4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500万和3800万,均为单季净增长历史新高。

2.电商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在使用手机,用手机买东西也非常普及了。而在你逛淘宝,京东的时候,后台就分析你浏览的商品,并在你再次打开淘宝或京东时就会出现你之前看到的商品,这就是大数据时代。然后打开抖音短视频app时,在你刷视频的时候就会偶尔刷出京东或者淘宝的广告,其广告很有可能就是你之前看的商品。这样推动我们去购买商品。

3.

大数据:一种规模很大的数据集合,它能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的能力范围。

人工智能:简称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技术科学。

云计算 :分布式计算的一种。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服务器的系统进行处理分析,然后将结果返回给用户

物联网 :万物皆可联网,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

区块链: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本质上它就是一个共享数据库。

相互关系:

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物联网为大数据提供了大部分的数据来源,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提供了支撑平台。

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从整个智能系统的体系结构来看,物联网是触角,云计算是支撑平台,大数据提供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完成最终的决策。

而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技术将会结合应用,两者结合将会更加紧密。

 

4.

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50万左右的大数据相关人才,目前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市场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

2018年大数据行业起薪突破20万每年,高出互联网普通技术开发人员134%,且招聘人数扩大为2017年7.8倍。

大数据对接金融、电商、医疗、新零售、物联网、工业、农业、交通和能源等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扩大

 

posted @ 2020-09-12 15:59  金腰带小拳石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