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个人作业1

博客园地址

杰micc

码云地址

杰micc

本周作业

Task3:完成博客-阅读与思考
阅读参考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网络工程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网络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原本专业为食品系的,迫于就业压力,然后选择转专业进入网络工程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网络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还行吧.两年中,学校先是安排一些计算机基础课程.然后慢慢接触到专业知识.
   只是课程略显枯燥,相信大部分也是这种感觉,课程较为老旧,也缺少实践.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可能并不是吧.说实话,我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专业,可能是之前接触的事物比较少,缺乏了解.
   但有些东西是在多加接触和熟悉后,可能会慢慢喜欢上,我希望以后计算机可以成为我擅长的领域.

(2)对于大三下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其实很遗憾,自己很辣鸡,编程能力可能还停留在"hello,world"的水平,计算机理论知识也是很模糊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不知道一个合格的网工毕业生的标准是啥,但我肯定还差很多,无论理论还是实践.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兴许考研吧,因为感觉自己确实没学到啥,本科氛围也一般.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优势可能是那种奋发向上的冲劲吧.劣势在于基础吧.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下和大四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尽量做到自食其力,尽量多待图书馆学习,多参加实践.
未来的期望:
- 希望可以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

(4)是否有从学长学姐那,听过对于这门课的要求或经验?

  • 没有吧,并没有去主动了解过.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 尽量提高自己程序设计和编程能力
  • 一天一个小时吧
posted @ 2018-03-06 11:01  杰micc  阅读(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