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Kubernetes资源清单-探针

  一、探针说明  

  探针是由kubectl对容器执行的定期诊断,要执行诊断,kubectl调用由容器实现的Handler。有三种类型的处理程序:

  · ExecAction: 在容器内执行制定命令。如果命令退出时返回码为0则认为诊断成功

  · TCPSocketAction:对指定端口上的容器的IP地址进行TCP检查。如果端口打开,则诊断被认为是成功的。

  ·HTTPGetAction:对指定的端口和路径上的容器的IP地址执行HTTP Get请求。如果响应的状态码大于等于200且小于400,则诊断被认为是成功的。

  每次探测都将获得以下三种结果之一:

  

       二、 探针方式:

               

 

  三、探针实现

    1、检测探针-就绪检测

      

    2、检测探针-存活检测

                      

                     

                   

 

      就绪检测和存活检测合并到一起:

      

 

posted on 2021-03-11 16:58  向往的生活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页面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