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22835 缓冲区对于 CLOB 到 CHAR 转换或 BLOB 到 RAW 转换而言太小

前言

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一个报错:ORA-22835 缓冲区对于 CLOB 到 CHAR 转换或 BLOB 到 RAW 转换而言太小。查找原因发现是某个字段在数据库中是clob类型。然后sql语句进行查询的时候,对该字段进行了to_char操作。由于varchar类型最大长度为4000,而clob中的内容长度高于4000。于是产生这样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结合自己的测试,想了以下三种解决方法,在此进行记录。

一、进行实体映射及获取字段数据时,直接当成string处理

比如说,我们使用jdbctemplate来进行查询的时候,封装实体对象字段,我们不将字段封为clob类型而是直接封为string类型。然后我们进行查询的时候,会发现没有问题,clob中的内容完整的封入了string字段中。

二、对clob进行截取

对数据库中的clob字段的内容进行截取,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会造成clob中内容获取的不完整。

比如下方 name字段是clob类型,sql写法如下:

select to_char(substr(name,0,4000)) as name from people

我们截取name的前4000位,这样没有超过varchar类型的最大值,所以不会报错。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clob中有中文会占两个字符。所以比较安全的方式就是除以2,进行截取。

sql写法如下:

select to_char(substr(name,0,2000)) as name from people

三、通过java代码将clob转为string

我们获取到一个clob类型的数据后,对其进行处理,使其转换为string类型。

转换代码如下:

    public String ClobtoString(Clob clob){
        String reString = "";
        Reader is = null;
        try {
            is = clob.getCharacterStream();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得到流
        BufferedReader br = new BufferedReader(is);
        String s = null;
        try {
            s = br.readLine();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
        while (s != null) {
            // 执行循环将字符串全部取出付值给StringBuffer由StringBuffer转成STRING
            sb.append(s);
            try {
                s = br.readLine();
            } catch (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reString = sb.toString();
        return reString;
    }

总结

三种方式,推荐大家使用第三种。

第三种方式正规,靠谱。

第二种方式,如果图便捷,又对数据完整性没要求,可以使用。

第一种方式,只在spring中的jdbcTemplate下使用没有发现问题,其他操作方式或数据库框架可能引起问题,需要大家来测试了。

posted @ 2019-01-17 17:03  经典鸡翅  阅读(16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