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引言】寂寞是网络时代的病毒,而人是天生的群体动物。

为此,我们打算创造一个以社交平台为基础,以极简操作为核心的小游戏——梅花桩。

————————————————————————————————————————

一、“梅花桩” 之 NABCD模型

1. N (Need 需求)

  从14年2月爆红的《flappy bird》到如今的微信小游戏《海盗来了》《欢乐球球》,轻量级的手游层出不穷,爬上了越来越多的手机屏幕。我们认为这是一种

手游趋势和大潮流,其面向全年龄段,无异于各种小视频APP能给不同的人带来相同的欢乐。简简单单的一个数字分数成了无数人难以逾越的鸿沟;一个带着自己

微信或者QQ好友的排行榜,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However,这种小游戏,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会让很多没有耐心的用户弃置一旁再去玩别的小游戏。

  用户们需要一个创新又不陌生,极易上手的小游戏。

  我们借此课堂,希望融入潮流之中,建立出了这个简单操作但考验反应力的微虐心小游戏。

  在宿舍楼里简单宣传了一下,easily,找到了十个“潜在用户”,名字将列在本文最后。

2.A (Approach 做法)

    开发中,遇到了数个问题:

  Q1:初次接触白鹭游戏引擎及3D建模,团队内成员都未曾接触过。

  A1:小组成员分工,有的人专门去学习3D建模,有的人专门去学习3D建模,有的人专门去学习白露基础、TypeScript、JavaScript。

  Q2:微信小游戏代码包限制4M,游戏引擎本体就超过了2.5M

  A2:在开发社区了解到了使用IDE终端命令,egret publish命令,压缩发布,解决这个问题。

  Q3:记录信息时的跨域通讯问题

  A3:请教了网友,在PHP中加入了 header("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 解决问题。

  

3. B (Benefit  好处)

  我们这款游戏主要是为了有一颗挑战心的用户们设计的(当然啦,作为休闲益智游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画面美观和简易操作是我们游戏的优势。

  因为是微信小游戏,所以说用户成本很低,有一个能接收小程序的Smart Phone就好啦!\(^o^)/~

4.C (Competitors 竞争)

  我们认为微信小游戏之间比拼的是用户印象,而决定用户印象的因素有:界面,上手难度,朋友圈里多少人在玩。

  在这个环境中,晚进入市场的确会产生诸如用户不认可,别的游戏的老玩家不愿意再玩新的游戏,等等问题。

  但是,我们坚信通过喜欢这款游戏的用户,在小范围内的推广,一定会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们来试玩。

  (当某个用户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简简单单的分数图,没玩过的人会觉得这个人真菜,这么简单的游戏才得这么低的分。然后,自己尝试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凉在低分,内心燃起熊熊大火......)

  我们会在一定的分数范围内不断地改变环境,动作特效,高分数将会奖励皮肤,新动作。

  未来计划引入二次元元素,网游元素等等,在动漫,游戏领域不断圈粉。

5.D (Delivery 交付)  

    做好的小游戏会在小程序直接提交审核以后就上架啦。

    没有经费的话,系内公众号推广一下,学校公众号推广一下就好了。

    有经费的话,会在游戏门户网站上推广,弄一张二维码,配上一些“振奋人心”的话语(例如:是兄弟就来扫我!)。

 二、宣传话语及视频地址

  • 各位朋友:我们的小游戏<梅花桩>是为了让喜爱挑战的用户有更好的选择,所需要的虐心和挑战性这里都有 , 但是现有的小游戏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引用传统文化,采用极简的操作模式,它能给用户带来心灵和大脑的双重震撼!远远超过那些low到爆的小游戏。同时,我们采用朋友圈转发和视频转载的宣传模式,双管齐下,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0MzQ5OTAw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三、潜在用户名单

  刘令斌,李文浩,盖星辰,成明龙,陈浩天,皮炜,王银龙,孟凡锚,魏仁杰,石俊浩。

  感谢以上同学的大力支持!!!

 

posted on 2018-06-03 21:52  DarkFlameMasterCHE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