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nent, @Repository, @Service,@Controller的区别

@Component@Service@Controller@Repository是spring注解,注解后可以被spring框架所扫描并注入到spring容器来进行管理 
@Component是通用注解,其他三个注解是这个注解的拓展,并且具有了特定的功能 
@Repository注解在持久层中,具有将数据库操作抛出的原生异常翻译转化为spring的持久层异常的功能。 
@Controller层是spring-mvc的注解,具有将请求进行转发,重定向的功能。 
@Service层是业务逻辑层注解,这个注解只是标注该类处于业务逻辑层。 
用这些注解对应用进行分层之后,就能将请求处理,义务逻辑处理,数据库操作处理分离出来,为代码解耦,也方便了以后项目的维护和开发。

 

Spring 注释 @Autowired 和@Resource 的区别

 

@Autowired和@Resource都可以用来装配bean,都可以写在字段上,或者方法上。

@Autowired属于Spring的;@Resource为JSR-250标准的注释,属于J2EE的。

posted @ 2020-01-17 17:31  夹竹桃  阅读(9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