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01 贾奕琦 实验二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贾奕琦
学号:20202301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 编写简单的计算器,完成加减乘除模运算。
(2) 要求从键盘输入两个数,使用判定语句选择一种操作,计算结果后输出,然后使用判定和循环语句选择继续计算还是退出。
(3) 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72842.html)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最开始的简单计算器

 

 

 

 只能进行简单的一次加减乘除运算

(2)加入循环后的计算器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想不出如何进行四项运算的判断
- 问题1解决方案:对上学期的C语言进行二次查看,发现switch判断在Java中仍适用
- 问题2:在首次switch判断时,会进行所有运算
- 问题2解决方案:仔细观察后发现缺少break停止判断



## 其他(感悟、思考等)

在此次实验中,我发现Java有许多与C语言相通的方式,大部分功能可以互通,这对我学习Java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在未来,不清楚Java的某个功能时,可以尝试使用C语言的对应功能。

在结果出错时,多回去读一读自己的代码,转化为各个功能,会对解决问题有很大帮助。学会自己读代码,对学懂一门编程语言有莫大的帮助。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  ...

posted @ 2021-09-29 22:00  20202301贾奕琦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