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知道。编程就是为了让计算机帮忙解决某个问题,利用人与计算机可沟通交流理解的计算机语言阐述解决问题的思路,从而让计算机实现问题的解决。

对自己的编程能力评估一般, 细节不够注意,查错能力弱,思维不够清晰。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第一次编程的时候不了解C++,没有查资料前连基础的cin 和cout 都不懂,所以对于cout中用到的<<这个符号后面接的内容就不清楚,不知道输出什么。初中学习的C语言在输出语句上与此不同,使用的是printf语句,所以一开始没有理解。第四道编程题应该是难度最高的一道。在解决这道题的时候,查阅了课本其中一个类似的,采用了两个函数去解决,并且理解了自己设置的函数的思路。在解决这些编程问题的过程中,运用到的课本,与搜索引擎的过程让我更加深刻的学习与领悟C++编程。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学习方法:

首先要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复习巩固,按时完成作业。

其次善于利用资源,如PTA、博客园、慕课网、图书借阅。

最后总结归纳每次编程的收获与技巧。解决一个问题的方式多样,但是要总结出最简单最快速的一个。

时间安排:

课余有时间就自己看看C++相关内容。

posted @ 2018-10-03 09:42  Kayee1802  阅读(1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