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gulp常用插件之cssnano使用

更多gulp常用插件使用请访问:gulp常用插件汇总


cssnano这是一款将你的 CSS 文件做 多方面的的优化,以确保最终生成的文件 对生产环境来说体积是最小的插件。

更多使用文档请点击访问chai工具官网

安装

一键安装不多解释

npm install --save-dev cssnano

使用

使用 PostCSS 命令行工具(CLI)

安装 cssnano 之后,你需要一个 PostCSS 运行器(runner)来 执行 CSS 文件的压缩工作。我们推荐使用 PostCSS 的命令行模块(postcss-cli), 但是你也可以使用下一节中列出的任何替代方法。

通过以下命令安装 PostCSS CLI

npm install postcss-cli --global

完成此操作后,需要在项目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 postcss.config.js 文件来配置 cssnano。这既包含了 cssnano 也包含任何需要用到项目中的其它 插件 , 例如:

module.exports = {
    plugins: [
        require('cssnano')({
            preset: 'default',
        }),
    ],
};

关于预设(preset)请参考 预设(preset)指南

现在就可以压缩你的 CSS 文件了!通过在你的 项目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input.css 的文件,并输入一些样式代码,然后执行:

postcss input.css > output.css

然后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包含相同样式代码但是被压缩过的 output.css 文件了!

注意,你还可以在 GitHub 仓库中找到一个 基本示例 以供学习。

命令行工具(CLI)的替代方案

你还可以使用任何其它的 PostCSS 运行器(runner)来管理 CSS 的压缩工作,下面列出的这些比较常用。

posted @ 2020-01-13 16:56  较瘦  阅读(18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知识点文章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