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师生关系 问题一:
在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时看到, 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如果大学里实行教练和学员的关系,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都是想好好学习才来的,因为每个学生的条件,目标不一样,从而老师就会以不同的标准要求这些学生,但是这种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大学并不适用,毕竟目的性不同,但是可以尽可能向着健身教练和学员关系发展。如果我们的师生关系接近教练和学员的关系,那么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学习效率都是非常高的。老师的知识比我们深厚,知道的东西也比我们多,对于很多东西老师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认识。我希望在这种教练和学员的师生关系中,我可以向老师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我希望可以向老师学习更多有关专业的知识,在学习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适合的学习方式,所以在学习知识的时候要因人而异,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
师生关系问题二:
对于博客中的评分规则,我认为会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这些评分规则也有很多漏洞,这会造成对学生的不公平,就像邹欣老师的博客中提到的这样的分数看似很和谐,但是这并不是实际情况,在博客的评分规则中存在很多大bug,如果真像邹欣老师博客中写到的,同样的题目不同的程序会有不同的分数或者根据出错多少来判分,那么对很多同学是不公平的。虽然这些评分规则会有漏洞,但是这也可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来缩短差距。我希望评分规则还是要有所改变,否则会使学生走上另外的极端或者存在其他的问题。
师生关系问题三:
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不仅仅是一种好习惯,其实也是一种态度,更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于大学生认真听讲,其实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不管是否是有关专业,但是多学一些知识总是对自己好的,而且老师备课那么久为我们传输知识,辛辛苦苦的给我们讲课,认真听讲最起码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可能很多学生会觉得课讲的不好玩也不好听,但这并不能成为你不听课的理由,或许有些课程也和本专业并不搭边,但多学习一些知识总是好的。老师不仅知识知道的比我们多,我们也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以此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对于学习方面,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谦虚爱学的态度,认真听讲很重要,这也可以锻炼自己聚精会神的能力,能认真静心的学习是件好事,而且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posted on 2018-03-10 00:04  苏冽  阅读(9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