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原声网筹备事宜

  1. 目前市场虽然有大量电影相关的网站,但大多是下载类或影评类,缺乏专门的电影音乐盘点的网站,电影音乐相关的信息散落在各大音乐网站,因此,有了这个项目;
  2. 网站主要盘点每部电影的所有音乐,包括片头片尾曲,插曲,配乐,BGM等,按时间轴排列,所有内容均由网友自发编辑;
  3. 产品形态,目前主要以Web网站为主,后期会考虑移动端、微信公众号、APP等;
  4. 网站的主要页面,包括首页、电影详情页、音乐人详情页、电影音乐奖项页,后面会酌情添加其他页面;
  5. 关于电影详情页,除了电影基本信息(数据从豆瓣拉取)外,还有,一是有一段对电影音乐的总体介绍及评价,二是按时间轴顺序逐个展示歌曲的名称、歌手、专辑、风格、试听链接,可参看网易云音乐专辑列表;
  6. 网站不提供在线试听功能,只是提供试听链接,可点击链接跳转到第三方播放平台,我们只提供一个索引,既可以简化功能集中精力做核心业务,也可以减少版权相关的纠纷;
  7. 个人从事web开发多年,目前仍在职,业余时间和精力有限,决定做这个公益性质的项目,纯兴趣使然,所以诚心邀请有志者参与进来,技术帮助,产品设计,宣传推广都非常欢迎,催更也可以,一个人做项目总是容易拖延!
  8. 个人联系方式,可扫码以下二维码,添加请注明“电影原声网”;
  9. 仓库地址:GitHub

电影原声网商业计划书
第一,目前市场虽然有大量电影相关的网站,但大多是下载类或影评类,缺乏专门的电影音乐盘点的网站,
电影音乐相关的信息散落在各大音乐网站,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搜集起来,作为参考;
第二,网站专门盘点每部电影的所有音乐,包括片头片尾曲,插曲,配乐,BGM等,按时间轴排列,所以电影词条均由网友自发编辑,类似维基百科;
第三,受众是每一个电影或音乐爱好者,基数庞大; 
第四,个人有五年左右Web开发经验,同时对市场及业务有多年深入的分析研究;
第五,目前主要是积累用户和流量,立志创建一个专业权威的电影音乐网站,相信只要有了足够的人气,挣钱不是问题; 
第六,目前个人在职,未来考虑辞职全力开发,且想法已经酝酿已久,代码的初始版本已准备就绪,可短期内上线。  
第七,产品形态,目前主要以Web网站为主,后期会考虑移动端微博、微信公众号、APP等;
第八,网站的相关页面,首页、电影详情页、音乐人详情页、电影音乐奖项页,后面会酌情添加其他页面;
第九,关于电影详情页,这是网站的核心,除了电影基本信息外,关于音乐的,一是有一段对电影音乐的总体介绍及评价,
二是按时间轴顺序挨个展示歌曲的名称、歌手、专辑、风格、试听链接,可参看网易云音乐专辑列表;
第十,网站不提供在线试听功能,只是提供试听链接,可点击链接跳转到第三方播放平台,即我们只提供一个索引,
这样做一来可以简化功能集中精力做核心业务,二可以减少版权相关的纠纷;

1、电影详情页添加评论
2、留言板,用于日常留言
3、求片求资源区
4、分享,可以整理分享自己喜欢的插曲
5、签到打卡

原声网诚招内容编辑,欢迎加入

鉴于国内并没有专门针对电影原声的平台,我们几个小伙伴合计了一下做了皎然影音乐这个网站。
网站专注于电影原声的盘点与分享,除了会对电影配乐做整体分析与评价外,
还会根据电影时间轴顺序整理出电影中出现的每一首歌曲,同时提供第三方播放链接,可能的话还会提供原声带下载。

需要解释一下,网站从名称到域名,都有很强的个人色彩,这并非本人自恋,
而是个人备案不允许带行业性质的,所以才不得不如此,其实网站原来叫“电影原声网”,后面会在合适的时机改过来。

网站初创,需要大量优质内容,现面向全网,诚招内容编辑
需要你做:
1、挑选任一部电影,可自主挑选或由我们指定
2、列出电影的音乐类演职人员的信息,包括音乐配乐、音乐总监、音乐指导等
3、对电影配乐做总体分析与评价,可自己撰写也可网上查找
4、按时间轴顺序,记录下电影中每首歌曲出现的时间、歌名、歌手、描述等,如56:32,all the stars,**
5、搜索提供每首歌曲的第三方播放链接

网站初创,且业务非盈利,很长时间内都会没有收入,所以不会有明确的物质报酬,除此之外
你将获得:
1、名字将作为贡献人永久保留在对应电影详情页
2、公众号与网站文章,所获赞赏完全归整理者所有
3、结交一大批热爱电影,热爱分享的有才有志的同道好友
4、加入原声网合伙人群,获取电影原声资讯与相关资源

原声网,期待你的加入!

飞屋历险记UP

4. Dario Marianelli “V For Vendetta”
5. Howard Shore “The Departed (score)”
6. Gustavo Santaolalla “Babel”
7. Craig Armstrong “World Trade Center”
8. Hans Zimmer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9. 金培达 “伊莎贝拉”
10. 増田俊郎 “蟲師“

神奇的音乐的力量克服战争的残酷让敌我走到了一起,这大概也是电影的另一个主题吧。恢弘的Ouverture,开场就能感受到。此外,欧洲土地的辽阔感,历史的凝重感(La guerre),还有抒情的温馨感(Hymne des fraternisés)汇聚在一起,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张原声和LOTR有得一拼!全苏格兰风笛演奏的“Enterrement des soldats”,主题童声版“Hymne Des Fraternisé -I'm Dreaming Of Home”在片尾出现,非常好听。“Invitations -I'm Dreaming Of Home-”在军鼓的伴奏下,抒情管乐和人声带我们来到那片土地,之后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倾情而出,男声的低声吟唱带出主题曲。原声中还收录了片中男女高音演唱的插曲,"Ave Maria" "Bist du bei mir","Stille Nacht"是德语版的Silent Night。


方式一:邀请制。现有群会员可以邀请自己的朋友加入
方式二:自主申请制。此方式针对论坛中级以上会员
两种方式均需是论坛注册会员并提供实名,由管理员实名验证后才能加入会员群。
第二步,添加管理员微信,提交完全实名信息申请,由管理员实名验证后才能加入会员群。


第一,本群为晓芒学园会员群,非邓晓芒群,群成员均为学园论坛注册会员,不得例外
第二,本群实行实名制,新人进群请立即按要求修改群昵称并作简短自我介绍,昵称格式为,真实姓名+(论坛网名)+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名称,不同意者请主动离开
第三,讨论话题以邓晓芒哲学及研究为主,可延伸到其他哲学领域
第四,交流讨论本着自愿、公开、平等、互相尊重的原则,请勿刷屏、发语音、发广告,发言请文明用语,不得以任何方式任何理由侮辱、辱骂他人,违犯且经管理员警告仍不知悔改者,一律无条件清理出群


第三,遵守公共空间规则精神和互助精神。禁止刷屏、语音、发广告。严禁骂人、侮辱人等恶习出现。一旦发现有骂人、侮辱人等现象,经劝阻后不收敛不改正的,移出群。严禁传教。严禁发表反党反社会主义、暴力违法信息和言论,违者移出群。


进群请提供学园论坛登录后个人中心截图和真实姓名

为了进一步活跃交流讨论,同时便于线下活动的开展,学园管理团队经过讨论后决定成立“晓芒学园官方会员群”,具体入群条件及方式如下:
入群条件
1、晓芒学园注册会员,未注册的可点击前往http://www.xiaomang.net/member.php?mod=register注册(尽量用电脑注册)
2、同意实名制(实名为了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也便于参与组织线下活动)

入群方式
1、扫描以下管理员微信,提交申请,申请时请主动提供注明学园昵称(可提供学园登录后个人中心截图)和真实姓名
2、入群后请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且按照以下格式修改群昵称,格式:真名(论坛网名)+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名称

管理原则
1、入群须经管理员审核,禁止私自拉人
2、讨论话题范围同学园论坛,即邓晓芒思想为基础,旁及东西方哲学、思想文化等
3、不得发表反党反社会主义,暴力违法信息和言论,违者一律清理出群
4、待定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各位加入或推荐给身边朋友!

一、入群方式
方式一:邀请制。现有群会员可以邀请自己的朋友加入。
方式二:自主申请制。此方式针对论坛中级以上会员。
两种方式均需是论坛注册会员并提供真实姓名,由管理员验证后才能加入会员群。
二、群规则
第一,晓芒学园是哲学爱好者的思想驿站。本群为晓芒学园会员群,非邓晓芒群,群成员均为学园论坛注册会员,不得例外。会员关系为哲学学友、生活朋友。
第二,本群实行实名制,进群后请立即按要求修改群昵称并作简短自我介绍,昵称格式为:真实姓名+(论坛网名)+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名称,不同意者请自觉退群。
第三,讨论话题以邓晓芒哲学及研究为主,可延伸到其他哲学领域。本群致力于打造成一个高端哲学学术群。
第四,交流讨论本着自愿、公开、平等、互相尊重的原则。请勿刷屏、发语音、发广告。发言请文明用语,不得以任何方式任何理由侮辱、辱骂他人,违犯且经管理员警告仍不知悔改者,一律无条件清理出群。

新的公告已发布,请大家自觉遵守,共同营造维护一个友好、积极的讨论氛围!

posted @ 2019-07-01 09:13  皎然CEO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