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v 参数详解

参数详解:

 

$row [] = iconv('utf-8', 'GB2312//IGNORE', $value['message']);

 

iconv ( string $in_charset , string $out_charset , string $str ); 

  • 如果在 out_charset 后添加了字符串 //TRANSLIT,将启用转写(transliteration)功能。这个意思是,当一个字符不能被目标字符集所表示时,它可以通过一个或多个形似的字符来近似表达。
  • 如果你添加了字符串 //IGNORE,不能以目标字符集表达的字符将被默默丢弃。
  • 如果out_charset 后面无添加字符串,会从第一个不能识别的字符开始截断,并生成一个E_NOTICE。因此后边的内容被丢弃了。

posted on 2019-10-08 14:25  骄傲做自己  阅读(10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