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3 Workflow 调用REST

  前言

  最近,在研究SharePoint 2013 的工作流,发现有很有有趣的功能,比如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个,可以用SharePoint Workflow 的Action调用REST服务,这样,很多平时无法完成的需求,我们都可以完成了。

  正文

  1.创建工作流,创建一个词典,词典的内容就是我们REST请求的Header部分,如下图:

 

  2.下面就是我们REST请求的Url地址,如下图:

 

  3.这是请求HTTP Web Service的操作,主要填写请求的地址、类型和头,如下图:

 

  4.从结果词典里,查找我们需要的属性,如下图:

 

  5.将REST服务查找的站点标题(Web.Title),更新到项目的标题里,如下图:

 

  6.我们创建一个项目,启动工作流,标题就更新为网站标题了,如下图:

 

  结束语

  我们这个例子很简单,但是,SharePoint 工作流请求REST服务这个操作,可以完成很多需求,比如说工作流启动以后,想要删除当前项目的权限,这都是很好的需求。

  最后,建议大家用工作流调用REST之前,先在前端把代码写好,然后再配置到工作流中。

posted @ 2020-03-19 23:15  霖雨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