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6 创建空白站点

  最近,需要在SharePoint 创建一个空白站点,然后,发现空白站点竟然不在管理中心模板选择的列表里了,都不知道从哪个版本给拿掉的。

  这样,该如何是好?难道空白站点这个功能被移除了?

  好吧,还是Google比较强大,虽然UI中没有Blank Site 这个选项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PowerShell 命令(真的是运维利器O(∩_∩)O)来做:

$Template = Get-SPWebTemplate "STS#1"
$SiteURL = "http://sitecollection/sites/blank"
$SiteOwner = "sp\spadmin"

#Create blank site
New-SPSite -Url $SiteURL -OwnerAlias $SiteOwner -Template $Template

  简单的说,就是空站点的编号是STS#1,我们可以获取到模板,然后使用这个模板来创建站点。

  当然,我们还可以获取其他模板的编号,这个就需要另外一条PowerShell了:

Get-SPWebTemplate

  关于空白站点,其实自己也没想清楚,这个到底又神马作用,因为打开站点第一时间就让你选模板(可能MS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不让她露面了)!

  经过这件事儿,算是明白了,客户没想好用哪个模板的时候,先让你帮忙创建一个空白站点,然后到时候可以看心情选择。

  好吧,My God,你是对的,还好我没有丢了这个Blank Site的模板,谢天谢地!

  更多常用PowerShell脚本,请关注https://github.com/linyus

posted @ 2020-02-28 21:13  霖雨  阅读(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