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07 制作值班表

  背景:公司有了新项目,其中有一块是值班表,简单地说,就是客户需要安排值班,希望把所有的值班安排好,输入到网站中,然后每天发布出来,方便大家看;一开始看到需求,觉得应该用程序去实现,后来想想,其实挺简单,就是一个简单的筛选,仅此而已。
1、 首先,设计一下列表项,无非是值班人员,值班日期之类,这就好办了。
2、 列表建好了,然后就是数据源的定制,Designer里面,数据视图-插入数据视图,在右侧选择我们的列表,显示数据,选择我们需要的列,然后插入就可以了,单项目多项目的都可以。
3、 下一步就是筛选了,点击右上角的小三角,弹出常用任务,选择筛选,选择我们的域名等于当前日期就可以咯。


4、 下面就是样式了,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比我擅长。不过这么简单的东西也拿出来晒,真是不好意思啊O(∩_∩)O哈哈~。
5、 还好问题还没有完,还有一个查询功能,好了,说查询。一样创建数据视图,和上面介绍的一样,然后需要做的就是创建个查询字符串


一样在常用任务里,只是选择参数,如上面的,将来挂在URL里面,而新建一个Input类型的输入框,创建筛选我们的时间栏包含这个参数的值就可以咯。如图:


然后就是用js脚本把带着url?time=2011-10-13的串写到地址栏就行了。
6、实在是不好意思,这么简单的功能都拿出来晒,因为客户的关系,完成效果截图就不好给大家看了,见谅哈。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办法实现这个功能,欢迎拿出来大家交流。

 

作者:霖雨
出处:http://www.cnblogs.com/jianyus
本文版权归 霖雨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1-10-13 14:49  霖雨  阅读(3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