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jianyue系统工

Ubuntu and Window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无线手机业务 名词解释

Posted on 2008-11-30 00:29  Qzi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IDP (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s Profile,移动信息设备简表):定义了移动信息设备的类型和提供相关的API集合, MIDP 所定义的功能更加面向用户,而且比 CLDC 更高级。 移动信息设备描述(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MIDP)是一套Java应用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er's Interfaces(APIs))。它们与有限连接设备配置(Connected 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CLDC)一起向诸如蜂窝电话等移动信息设备提供了一个完整的Java应用运行环境。MIDP中含有下列API 包:javax.microedition.lcdui--用户界面(UI)API,它为MIDP应用提供了一整套实现用户界面的功能特 性;javax.microediton.rms--移动信息设备描述提供了一种让MIDlets永久储存并在以后可以取回数据的机制。 javax.microedition.midlet--这个MIDlet包明确定义了MIDP应用,也定义了和应用环境之间的交互。 javax.microedition.io--移动信息设备还描述包括基于有限连接设备配置GenericConnection框架的网络支持。

MIDP是向下兼容的,即MIDP2.0的手机能玩MIDP1.0的游戏。

MIDP1.0有容量限制,软件不能超过64K。

  如果你的MIDP2.0手机不能玩MIDP1.0的游戏,那只能说明厂商没有严格按照MIDP标准开发游戏和硬件。

 

3G:全称为3rd Generation,中文含义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1995年问世的第一代数字手机只能进行语音通话;1996到1997年出现的第二代数字手机便增 加了接收数据的功能,如接受电子邮件或网页;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 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GSM:全名为: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中文为全球移动通讯系统,俗称"全球通",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是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其开发目的是让全球各地可以共同使用一个移动电话网络标准,让用户使用一部手机就能行遍全球。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初引进采用此项技术标准,此前一直是采用蜂窝模拟移动 技术,即第一代GSM技术(2001年12月31日我国关闭了模拟移动网络)。

GPRS: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简称,它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移动数据业务。 它经常被描述成“2.5G”,也就是说这项技术位于第二代(2G)和第三代(3G)移动通讯技术之间。

EDGE:EDGE的英文全称为Enhanced Datarate for GSM Evolution,中文含义为“改进数据率GSM服务”, 它是一种基于GSM/GPRS网络的数据增强型移动通信市场的亮点。EDGE提供了一个从GPRS到第三代移动通信的过渡性方案,从而使现有的网络运营商可以最大限度地 利用现有的无线网络设备,在第三代移动网络商业化之前提前为用户提供个人多媒体通信业务。 由于GDGE是一种介于现有的第二代移动网络与第三代移动网络之间的过渡技术,因此也有人称它为 “二代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