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概述:

SmartQuery 是一个列表查询组件,包含以下3部分:

1)查询类库,提供了查询SharePoint数据的友好的方式。详见:http://www.cnblogs.com/jianyi0115/archive/2008/02/04/1064636.html

2)SmartQueryWebPart-可以添加到列表上方,对列表进行查询,通过一个外部的布局用户控件控制查询查询UI。 详见:http://www.cnblogs.com/jianyi0115/archive/2008/02/15/1070158.html

2)ListQueryWebPart-同SmartQueryWebPart,只不过可以通过配置控制要查询那些字段。

ListQueryWebPart最早由 [木头人] 开发,新版本对其进行了优化。

2)新版本增强了什么?

新版本提供了wsp安装包,不再需要以前的手工部署了,具体安装方式见安装包中的SmartQuery_Manual.txt

SmartQueryWebPart的功能没有改变。

ListQueryWebPart更好的结合2010的UI,不只是可以查询当前视图的字段,而且可以查询整个列表的字段。UI布局得到优化。

下载地址:http://camlquery.codeplex.com/

3)安装新版本注意事项

--如果已经用了老版本的ListQueryWebPart,则安装新版本后,在激活CodeArt SmartQuery功能前,需要到webpart库中删除旧的2个SmartQueryWebPart.webpart或ListQueryWebPart.dwp文件,

激活CodeArt SmartQuery后,界面上已经添加的所有ListQueryWebPart必须删除,然后重新添加。

--SmartQueryWebPart功能不受影响。

4)ListQueryWebPart使用效果

 ListQueryWebPart的功能已经得到了很大增强,建议一般的查询直接用ListQueryWebPart配置下即可,不需要用SmartQueryWebPart然后编写布局文件。

 

激活Feature:

添加webpart:

设置查询字段:

 


posted on 2011-12-09 15:24  jianyi  阅读(3612)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