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Switcher 文本切换器的功能与用法

TextSwitcher集成了ViewSwitcher, 因此它具有与ViewSwitcher相同的特性:可以在切换View组件时使用动画效果。与ImageSwitcher相似的是,使用TextSwitcher也需要设置一个ViewFactory。与ImageSwitcher不同的是,TextSwitcher所需要的ViewFactory的makeView()方法必须返回一个TextView组件。


TextSwitcher与TextView的功能有点类似,它们都可用于显示文本内容,区别在于TextSwitcher的效果更炫,它可以指定文本切换时的动画效果。不多说,直接上代码了。

界面布局文件如下:

上面的布局文件中定义了一个TextSwitcher,并为该文本切换指定了文本切换时的动画效果,接下来Activity只要为该TextSwitcher设置ViewFactory,该TextSwitcher即可正常工作。

如下是Activity代码:

---------------------
作者:路国强_blog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luguoqiang_12/article/details/4180125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8-12-22 18:09  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  阅读(1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