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平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1421122066 江泽平

201421042051 刘向东

coding.net地址:https://git.coding.net/jiangzeping/jiedui.git

一、编码规范

 1、缩进

       1.1、方法与成员变量缩进一个tab

       1.2、循环、判断语句内缩进一个tab

       1.3、方法内缩进一个tab

2、命名

       2.1、驼峰命名法

       2.2、对象命名为:功能+类名,如表达式框架exprssionFrame  

二、需求分析

  1、记录用户的对错总数,程序退出再启动时,能把以前的对错数量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增量计算

              在此使用写入文件的方式,在用户答完题目之后显示用户对错总数,写入答题时间、对错总数和做题时间。用户可以在主面板点击历史记录按钮查看。

  2、增加计时功能,能显示用户开始答题后消耗时间。

       使用timer,每一秒触发一次事件,使秒的label数字加一,在59秒时分钟label+1,秒为0。

三、程序设计之思维导图

 

四、代码展示

       1、历史记录面板

       使用Scanner读取文件,添加到JTextArea控件中

              

  2、表达式界面

    2.1、生成表达式面板

        

                     多次实例化表达式类,生成指定的表达式,并将答案保存在数组中,销毁实例,表达式类应该优化,使用多线程会让表达式生成速度加快。多次实例化和销毁严重影响    性能。在此界面有timePanel、exepressionPanel、scrollPanel、commitPanel。分别用于显示时间,显示题目、在题目多的时候用滚动条防止界面长、提交。其中        exepressionPanel中使用gridLayout用于布局,形成纵向为二横向为题目数的布局,使得一道题目对应一个textfield。将exepressionPanel加入到scrollPanel便可以实现滚动    条,在此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轻量级的组件可加入scrollPanel。

  2.2、计时功能

    

                  实例化Timer,添加监听,调用以上方法。每次获得时分秒三个label的值,对秒进行+1操作,为60时设置为0,对分进行+1操作。在此为了美观当小于10时,setText时添      加一个“0”字符串。

五、程序运行

  5.1、历史记录

    

       5.2、设置题目数量,有正则表达式判断输入是否合法,非正整数不会出现答题界面

                

 

  5.3、答题界面与提交结果,没有填结果即为错误,支持分数,带分数的输入

           

六、小结感受

  此次的编程是两个人的团体项目,从之前的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需要两个人很好的沟通交流,说出各自的决绝方案,然后从优选择,在相互交流了一段时间后,我们都从对方的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觉得团队开发还是挺不错的,希望今后更加努力。

七、评价伙伴

     刘向东同学编程能力很强,沟通也不错,做事认真负责,经常熬夜写代码,为了达到目标废寝忘食,是个可靠的合作伙伴,这一点很值得我去学习,但是不足之处是有时候没有将问题细节化,考虑到更深层次的问题。

八、PSP

  

PSP2.1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Time Senior StudentTime
Planning 计划 60 55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00 200
Development 开发 460 355
Analysis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20 10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20 10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5 10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1 1
Design 具体设计 60 50
Coding 具体编码 300 200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10 8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50 20
Reporting 报告 60 50
  测试报告 24 45
  计算工作量 3 5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8 10
posted on 2017-10-22 11:36  jiangzeping  阅读(3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