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yongtao

Windows Phone 世外涛缘

导航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三)——评审历史记录

Git使用存储在每个提交中的父引用信息来管理开发的完整历史记录。评审该提交历史记录,能够找出文件更改的时间,并确定代码版本之间的差异。
Git使用Branches and Merges(分支和合并)特性可以通过拉取请求的方式,这意味着开发的提交历史记录不会形成一个直接的、按时间顺序排列的时间线。当使用历史记录来比较版本时,考虑两个提交之间的文件更改,而不是两个时间点之间的文件更改。在主分支中最近的一个文件变更可能来自于两个星期前在一个特性分支中创建的一个提交,但是昨天才被合并。

任务1:对比文件

1.打开Visual Studio

2.在Team Explorer中打开Home视图

3.展开MyHealth.API项目,跳转到controllers文件夹,右键单击修改过的控制器文件,查看历史记录。历史窗口将显示提交ID、作者、日期和对所有分支的本地repo中文件的所有更改的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右键单击历史窗口中的最新提交,并选择Compare with previous (与之前的提交比较)。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任务2:恢复文件

1.右键单击修改过的控制器文件,并选择View History(查看历史记录)。还可以过滤提交,以找到想要恢复的文件版本对应的提交。

2.右键单击包含要还原的文件版本的提交,并选择View commit details(查看提交详情)。

这里写图片描述

3.会在team explorer中看到该文件。在Team Explorer的Commit Details中,右击文件并选择open to restore打开并恢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动手实验

类别 文章名称
概述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动手实验
计划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一)使用团队、区域和迭代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二)VSTS中的工作项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四)冲刺计划和任务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五)组合管理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六)——VSTS仪表盘的使用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七)——流程定制
Microsoft Teams 集成 (协作, 沟通 和 行为)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一)——复制现有仓库)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二)——提交保存工作)
相关资料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Demo Generator简介
参考文章 Version Control with Git using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