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亚慧--假期学习心得

一.   写出自己寒假整个8周具体技术学习收获,所花时间及完成代码量。如在某些技术上所学习的哪些知识点,统计所花费的总小时,代码总行数。是否和预期的寒假学习目标相符,达到80小时,2000行代码量等,并对自身制定计划和执行能力做一个自我评价,如学习计划是否合理,行动执行力如何?

1. 原定目标是80小时,但经过学习及看书并未达到。前8周主要完成对python程序设计及python语言的学习,花费40小时左右,完成代码500行(离期望值差了很多)。

2. 看了《python从入门们到精通》书籍,从CSDN及知乎上看了几篇关于软件测试的文章。

3. 反思:还是惰性太大,而自我控制力又不够,仍需努力。

二.整个寒假8周读书收获,学英语进展,看影视剧等,如读过哪些书,英语学习多少词汇或者文章,看过哪些影视剧。

1.在英语方面,利用微软小英对自己的口语能力进行提升。

2.看了很多剧,有韩剧及几部美国电影(如一条狗的使命1.2,沉睡魔咒…..),还有囧妈,叶问四…..,各种剧都会看,看的比较杂。

3.重温了四大经典之一的红楼梦,这部书在高中时候就看过一遍,因为选修了走近红楼梦的网课,所以又对经典书籍进行了重温。

三.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学习建议或者学习资源分享。

虽然自己进行了对python的学习,但明显发现有很多地方都是一团蒙的,只是有了浅层的认识,很多地方还是不理解==,还有就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惰性,还有自我控制力太差了,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常走神

学习资源我推荐的主要就是自己常用的:中国大学mooc,一些微信公众号进行对于英语的练习(微软小英),CSDN(上面有很多文章,可以自己进行搜索进行阅读及学习)

四.有什么其他的心得或者分享,如社会实践,生活上都可以,如这次的疫情宅家给自己和自身家庭哪些变化和哪些思考?

这次疫情带给我的思考主要就是善待自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而不是所有事情都去盲目跟从,该做什么的时候就乖乖去做,而不是随便听从谣言,时刻关注科学信息,其次就是我看到了大数据的重要性,看到了其对疫情现状的随时更新的准确性,实时性。

五.3到4月份大致学习实践计划,如学习什么技术,参加什么比赛,做什么作品,采取什么技术等。

目前,距离实际开学已经过去了一周,无法返校,但进行了网上授课,满满的课表充斥着我们每个周的学习生活,而且很多课还都很重要。所以还是着重进行对课程的学习,但也会抽出时间进行对python的强化学习,数据结构,线性代数,高数,还有令我感觉很复杂的物理,经过一周的学习,感觉在家上课的效果远没有学校好。所以更要精神力时刻集中,保证好的学习状态。 

 

posted @ 2020-03-01 16:36  姜亚慧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