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菜鸟进阶高手之路三

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笨神大大分享:
小程序里面搜索:JVMPocket,这个小程序是笨神大大提供的,里面可以搜索相关JVM参数,用法。
-XX:MaxTenuringThreshold,这个参数主要是设置YGC的时候,新生代的对象正常情况下最多经过多少次YGC的过程会晋升到老年代。
注意这里表达的是最多,意思就是说某个对象其实并不一定要达到这个值才会晋升到old的,具体经过多少次ygc进入到old,这个取决于当时的具体情况,比如survivor的内存大小,以及那些活对象的情况。在CMS GC下,这个默认值是6,这个值最大你可以设置到15,因为JVM里4个bit来存这个值,所以最大就是1111(这里是一块总结性的,可能我们需要系统的学习下看看到达是啥回事情,这些GC分代年龄存储在对象头那里,很多很多细节,可能这个分享我们需要额外补充很多缺少的知识)。

当你设置这个值的时候,第一次会以它为准,后面的就不一定以它为准了(为什么呢?需要寻找答案,后续补上)
设置这个参数的时候不要超过15(不然可能就让人笑话了),那么能否设置0或者负数呢?(思考题目,后续也会补上)。

ak47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也抛出来让大家讨论讨论吧~!有没有第一次我用默认值6甚至设置了更大的值,还是会ygc的情况哦~!

参考:不同版本还不一样,特别是老版本。
http://mail.openjdk.java.net/pipermail/hotspot-gc-dev/2008-May/000309.html
https://support.oracle.com/knowledge/Middleware/1283267_1.html

部分内容如下:


个人公众号

匠心零度公众号.jpg

posted @ 2017-09-16 16:30  匠心零度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