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菜鸟进阶高手之路二(JVM的重要性,Xmn是跟请求量有关。)

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今天看群聊jvm,通常会问ygc合适吗?

阿飞总结,可能需要2个维度,1.单位时间执行次数,2.执行时间

ps -p pid -o etime 查看下进程的运行时间,
17天才这么点ygc,(这里算出频率),正常, 然后再算出ygc每次的时间,即142/7618=18ms,正常

-o后面可以加很多东西,可以通过ps L查看可以加哪些定义

总结性,3s一次ygc的频率,甚至频率更低,5s一次,7s一次,这是正常的;如果超过1s一次ygc,0.5s一次ygc那可能eden不够,或者可以尝试水平加服务器了。

Xmn是跟请求量有关,Eden区的大小要能hold住那个时间点所有请求产生的对象大小,如果hold不住 也没有来得及年轻代回收会晋升old,eden的大小,一句话总结,就是ygc回收的速度要超过他分配的速度,分配的速度直接与请求量相关的。

成神之路很长,慢慢菜鸟进步!!!!


个人公众号

匠心零度公众号.jpg

posted @ 2017-09-16 16:29  匠心零度  阅读(1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