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MQ消费批拉超过32不生效

说明

由于一些原因,我需要RocketMQ消费的时候,一批拉400条,一批处理400条。设置如下:

image

为了简单验证是否正确,消费如下:

image

直接通过打印msgs.size()观察情况即可。

现象

实验的topic里面的消息数量很多很多,但是启动消费端,消费端的日志如下:

image

奇怪啦,明明已经进行了修改

image

为什么还是每次只能消费32条呢?

调试RocketMQ源码

通过跟踪consumer代码:

image

这里的确已经设置为400了,那么我们需要跟踪到broker服务端进行查看了。

image

broker接受到的也是400,我们只有继续跟踪

image

因为返回为true导致下面的if判断成立,for循环就break了,所有只取了32条数据返回到consumer了:

image

image

如果需要让可以一次拉取400条,需要修改broker这里的数据配置才可(其实关于一条消息大小也是类似的,虽然说最大设置16M,但是也是和这里同理需要设置broker相关的数据配置才可生效)。

修改broker的配置文件,添加:maxTransferCountOnMessageInMemory=400 重启broker即可,效果如下:

image

效果正常,其实如果消息过大,还需要考虑下面几个参数:

image

总结

需要RocketMQ消费的时候,一批拉400条,一批处理400条。设置如下:

image

还是达不到效果的,还需要设置broker相关的参数,本次里面设置broker的maxTransferCountOnMessageInMemory=400即可,其他情况需要考虑如下等参数。

image

文章github源代码地址:rocketmq,或者公号回复“rocketmq”获取源码地址。


如果读完觉得有收获的话,欢迎点赞、关注、加公众号【匠心零度】,查阅更多精彩历史!!!

img

posted @ 2018-12-05 21:47  匠心零度  阅读(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