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以便生成数据库和从数据库生成到PD中。

第一步,打开PD15,找到【Database】,如图所示:

第二步,点击新建按钮,创建一个新的ODBC连接。

第三步,这里选择系统数据源,并选择Oracle

第四步,这里需要注意,服务器需要写的是Oracle客户端配置的服务名,也就是PL/SQL连接时所用的名称。不是IP地址。

第5步,测试是否连接成功。

至此,建立了数据库的链接,可以断开,也可以连接,同时可用于数据库的正向工程和逆向工程。

逆向工程

File-》Reverse Engineer--》DataBase

在DBMS中选择数据库类型

如Microsoft SQL Server2008。

点击确定;

选中“Using a data source”,然后选择连接数据源

在DataSource中,选中“ODBC machine data source”,并在下方的下拉列表中选中上一步你建立的数据源,如canyoung(Sql Server);

在下方Login中输入数据库用户名称和密码。

点击“Connect”,若成功,见下图:

看下里面的表名是不是和自己数据库中的表名一致,下面的就自己选择吧!!!

posted @ 2017-11-28 11:17  AI算法蒋同学  阅读(6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