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时候老师要求做过一个小项目,大概4个人左右一组。当时交流不是特别到位,项目在一个同学的电脑上建成了就一直在他的电脑上(所以好东西不要烂在你的硬盘里),也不知道什么源码管理,可悲到项目做完我还没有看过一句代码。当时自己也没有问他要,这个有个人原因。

  大四的时候我是“项目经理”,代码统统放到SVN上,包括任何文档和沟通资料。期望的就是每个人在信息的获取难易程度上尽量降低。每个人看到的信息高度一致。

  不过还是有东西我们看不到,那就是别人写的编译好的代码dll,现在向大家推荐ILSpy这款软件,它是因为Reflector宣布收费之后开发的,这是原话:Development started after Red Gate announced that the free version of .NET Reflector would cease to exist by end of February 2011.官网是:http://ilspy.net/.

  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反编译C#代码,对于好的代码你可以参考。可以看看别人怎么实现一个功能。不过大型项目还是有一定复杂度的。

  到官网上可以下载它的源码,没错它是开源的。你可以看到这款软件的源码,官网上提供下载链接。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软件,欢迎留言,特别是学生,在学校没有怎么接触过项目(至少我那时候没有,不知道其他的怎么个情况),可以找些开源项目自己看看。比如我知道的密码管理KeePass(C#)当然也有C、C++开源软件.当你亲手做完一样东西,以后的相对来说就更加有思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