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出于对计算机的兴趣和对编程方面的好奇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写博客可以很好的总结自己的学习经历。可以记录下自己的学习笔记或者一些灵感。记录自己的学习笔记可以很好的记录自己学习的知识点方便复习以及查询。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重新规划好学习路线和时间,之前学完c之后,有一段空挡时间。要系统性的把算法好好学一边。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加强自己的编程能力,做一些项目增加自己的实战经验。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首先要培养自己对编程的兴趣,打好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在c语言和数据结构的学习上,需要准本一本教材,但教材只是当作工具书来用,萌新在学习的过程中,最好是通过视频来入门,因为书本的内容相对枯燥,不适合入门学习。视频讲解可以更加容易理解。

6.关于编程比赛

看个人的兴趣爱好量力而行。编程比赛种类很多,例如:蓝桥杯,天梯赛,ACM等。如果可以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一定成绩,对今后的发展还是比较有帮助的。并且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增加自己的编程能力。

posted on 2019-07-09 14:49  怪我入戏太深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