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异常抛出事务不回滚

方法名上加注解事务 @Transactional 使用注解的简单模式,报错会回滚,但是如果方法中捕获异常后手动抛出异常,事务并没有回滚。

默认spring事务只在发生未被捕获的 RuntimeException 时才回滚。  

spring aop  异常捕获原理:被拦截的方法需显式抛出异常,并不能经任何处理,这样aop代理才能捕获到方法的异常,才能进行回滚,默认情况下aop只捕获

RuntimeException 的异常,但可以通过配置来捕获特定的异常并回滚。

解决方法:

1.

在catch中抛出异常时抛出异常类型为 RuntimeException  ,经测试 Exception 确实不可以回滚。

2.

如果catch中有其他需要不可以抛出 RuntimeException  ,可以手动回滚事务:

TransactionAspectSupport.currentTransactionStatus().setRollbackOnly();

  

posted @ 2019-03-01 14:51  谁将新樽辞旧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阅读(1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