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议下WINFORM应用框架开发(一)

N久前看过横刀同志一贴:从*******说起+寻找WinForm架构的最佳实践 尤其是后半部的讨论(前半部基础知识没必要比较),现胡说下个人的一点想法,为真实有效地体会WINFORM下的开发,本人从8月1日起工作之余陆续地在搞这个所谓的“应用框架”,现今“似乎”基本成型,斗胆亮出来,望请大家指点。

首先描述下如何操作这个“框架”:基于此“框架”开发人员,首先建立(或直接复制现有)一个项目EH,并作为启动项目。新建业务模块(类库项目)并引用平台提供的DLL,新建的所有窗均继承自平台提供之EFFORM(有按钮)或EFFORMBase(无按钮,主要用于弹出窗体)。开发完成后需要在平台登记注册窗体并形成与之对应的菜单。授权由平台控制。平台同步提供更新功能(登陆前更新本地DLL)。这样的一个流程,业务开发人员就可以专注业务模块的开发,加之平台提供的一些共性“产物”,为此能很好地控制很多一致性的东西,如界面,代码风格等。

posted @ 2009-12-28 12:38  中尉  阅读(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