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智能?越危险?技术到底应不应该进步?

排队网红餐厅吃饭?

别慌!手机先预定个座儿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别慌!手机先看看最优路线

上班路上堵到爆炸?

别慌!手机先打个卡~

现在你只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

生活就俩字儿,方便!

 

生活上的便捷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智能手机,年初,IDC 发布的 2018 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18 年三星手机出货量仍然是第一位,出货量为 2.923 亿台,市场份额为 20.8%,年同比下跌 8%;苹果手机出货量为 2.088 亿台,市场份额为 14.9%,年同比下跌 3.2%;华为手机出货量为 2.06 亿台,市场份额为 14.7%,年同比增长 33.6%;小米、OPPO 手机出货量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

 

从人口数额和智能手机占比数据中可以看出,智能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已无法取代。目前智能手机不仅是人们的认证中心(手机号与社交资料构成人的身份证及通行证);还是个人的财富中心(支付宝和微信在很多城市已经取代现金支付,还与银行卡进行绑定)。

 

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搞定用户手机,“有想法的人”绝不可能空手而归,网络犯罪离广大网民并不遥远,据 2017 年 Q2 手机安全报告,某平台收到的网络诈骗举报达 6807 起,涉案金融高达 1.2 亿元,人均损失 17582 元,其人均损失基数有逐年上涨态势。

 

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智能终端不仅仅体现在手机,应用在各领域的智能移动终端还包括移动执法仪、智能车载设备、医疗手持终端以及智能对讲设备等产品。所以配备智能移动产品的移动办公的方式,以其便捷、高效的特点“理所应当”的受到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青睐。

 

 

智能手机出现在的各种安全问题会出现在越来越涉猎到移动终端产品中吗?

答案是肯定的!

随之智能手机在渗透人们生活,连WiFi 上网与安全一样成为最底层的刚需,而移动互联网一步步把“人和物联网”,越来越多智能硬件会成为移动终端,系统漏洞的疏忽、被利用,都会对物理世界、对人造成实质性的损伤。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的大反派赛弗抢走“天眼系统”,从而把所有人的手机、城市里的摄像头成为她随时可调用的监控,马路上行驶的汽车瞬间成为“僵尸”和自杀性袭击武器。这是一个 IOT 时代预言,当人们不安分地接近自动化、智能化的 AI 世界时,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安全技术作为保障,那将是历史灾难!

所以不论在政府、医疗或教育行业,抑或是智能手机、平板、对讲设备,这些智能移动设备所面临的安全困境,亟需移动安全管理专家解决。

 

01

移动执法仪

交警的部分日常工作需要到道路现场开展,如路口拥堵疏导、酒驾稽查、违停现场取证、交通事故定责、警卫任务执行等,具有移动执法的特点。随着近年来广大人民群众民主法制意识特别是涉及自身利益的维权意识迅速加强,执勤执法工作涉及面广、透明度高、敏感性强,时刻处于舆论和群众监督之下,稍有不慎就会引发负面炒作。

安全隐患

在移动警务中,部分交警部门已采用移动执法仪办公。但,交警部门面临缺少对执法行为的监控、无法实时掌控执勤人员的位置、巡检员的手机丢失后缺少对敏感数据防护措施的困境。

01

02

智能车载设备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年销量已连续 8 年世界第一,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 2 亿辆,保有量占全球 20%,销量占全球 30%。2018 年截至 6 月底,国内车载无线终端出货量 471 万部,同比增长 161.8%。其中 2G、3G、4G 产品出货量分别为  124 万部、50 万部和 296 万部,占比分别为 26.4%、10.6% 和 62.9%。

安全隐患

智能车载设备系统如果被病毒感染、被黑客攻击,就会出现拒绝服务、失去控制等状况,势必会影响人身安全。有些安全漏洞甚至会将乘车人、外部行人置于危险中,导致被黑客控制肆意更改行车路线、车主隐私数据的泄露等情况发生。

 

02

03

医疗智能手持终端

随着移动医疗的发展,医用手持终端 PDA 作为一种特殊的智能终端已不可或缺,它不是医院信息系统医护工作站的替代品,而是现有医护工作站向病人床旁的扩展和延伸。它以其简单方便、实用性强的优点,解决了医护在实际移动办公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医疗移动应用作为移动医疗模式的重要载体和用户窗口,逐步帮助构建面向大众、医护的移动智慧医疗。

安全隐患

医院移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问题及挑战,混乱地管理使得移动设备分散易丢失,移动设备统计不准确使得移动设备使用具有安全风险。

 

03

04

智能对讲终端

智能对讲终端解决因使用通讯范围或建筑结构等因素引起的通讯信号无法覆盖,便于在何时任何地在管理场所内非固定的位置的执行职责。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共安全部门、公用事业以及工商业的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和日常工作通信等领域。目前,美国摩托罗拉、日本建伍、中国海能达是目前市场颇受欢迎的三大品牌。

安全隐患

智能对讲终端使用过程中,传输的重要信息会暴露在整个错综复杂的网络之下,其带来的信息安全隐患不容小觑。因此,智能对讲终端需要有别于传统对讲机的管理模式,需要构建可信安全和遗失防控的设备互联系统。

 

04

智能终端技术已渗透到社会的诸多角落

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但它亟需更强大的安全技术保驾护航

东软 SaCa EMM

愿成为你的移动业务安全管控专家

 

东软 SaCa EMM 产品提供从设备到应用再到数据的全方位移动监管,保障企业移动合规的前提下,最新加入数据防泄漏方案,达到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管控,为企业带来更加安全的移动环境。

SaCa EMM 企业移动管理平台对接入企业信息系统的移动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安全管控,针对智能设备提供诸多方面的安全管理,如 MDM(设备管理)、MAM(应用管理)、MCM(内容管理)、MEM(邮件管理)、MBM(浏览管理)等,旨在简化移动管理,保障信息安全,构建更加安全、便捷、自由的企业移动业务管理环境。

SaCa EMM 有效地、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了设备、应用、数据多维度的立体管控。为用户管理 应用、设备提供图形化管控平台及企业级安全策略支撑,帮助企业构建完整的移动化解决方案。

全周期多层次移动管理

提供从设备到应用再到数据的多层次管控能力,实现全面实时的设备状态跟踪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设备强管控特性,为管理者带来身临其境的管控体验,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灵活丰富的配置和策略

提供丰富的管理和安全策略,高度可配置的策略引擎保证了企业对移动资产管理的灵活性, 满足企业多样化的管理需求。开放的标准化接口带来了灵活的扩展性,为与企业现有业务系统集成带来极大的便利。

多维度无死角安全防护

东软可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卓越的开发能力,从客户角度出发,根据企业的业务流程,快速定制,集成出适合企业个性的移动应用平台,加速企业移动化进程。

当前,SaCa EMM 在金融、教育、公检法、部队等众多行业已有成熟方案。

posted @ 2019-04-23 14:57  熙熙珊珊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