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占用服务器内存过高

 

SQL Server对服务器内存的使用策略是用多少内存就占用多少内存,只用在服务器内存不足时,才会释放一点占用的内存,所以SQL Server 服务器内存往往会占用很高。

查看内存状态:

DBCC MemoryStatus

 

 

这些内存一般都是Sql Server运行时候用作缓存的:

1. 数据缓存:执行个查询语句,Sql Server会将相关的数据页(Sql Server操作的数据都是以页为单位的)加载到内存中来, 下一次如果再次请求此页的数据的时候,就无需读取磁盘了,大大提高了速度。

 
2.执行命令缓存:在执行存储过程,自定函数时,Sql Server需要先二进制编译再运行,编译后的结果也会缓存起来, 再次调用时就无需再次编译。

 

 

可以调用以下几个DBCC管理命令来清理这些缓存:

DBCC FREEPROCCACHE  --清除存储过程相关的缓存
DBCC FREESESSIONCACHE  --会话缓存
DBCC FREESYSTEMCACHE('All')  --系统缓存
DBCC DROPCLEANBUFFERS  --所有缓存

 

但是,这几个命令虽然会清除掉现有缓存,为新的缓存腾地方,但是Sql server并不会因此释放掉已经占用的内存。Sql Server并没有提供任何命令允许我们释放不用到的内存。因此我们只能通过动态调整Sql Server可用的物理内存设置来强迫它释放内存。

 

清除SQL Server服务器内存的方法:

1,清除所有缓存

DBCC DROPCLEANBUFFERS

 

2,调整可使用物理内存

 

 

 

 

把最大服务器内存改成1G,确定后内存就会被强制释放,然后把最大服务器内存改成合适的值。

posted @ 2020-09-02 09:17  apegu  阅读(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