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人生只有一次,想做就去做,否则一次次的放弃,等想去做时,时间已经不允许了,不要碌碌无为一辈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今天领导对我说,IT行业就是歧视女性!

Posted on 2013-08-22 23:11  疯狂的猫咪  阅读(709)  评论(0)    收藏  举报

时光荏苒,一晃就是四年多,还差4个月就工作满五年了,作为一名女性程序员,先后从事三家公司,涉及面不少,可能是没选好,进了这家医疗企业,当初本想着在医疗行业好好干一场,不料,公司不会给没有业务经验的人机会,只能被领导在其他产品线间调来调去,最后还说出在IT行业里,本来就歧视女性程序员。这,是IT的潜在规则吗?打着男女平等的口号,在这怎么就不能平等了,外界都以为,IT行业男性多,女性在里面一定很吃香,一向很爱照顾,殊不知,他们就是用这样的眼光看待女性,不求能够在女性怀孕和哺乳期对女性有所照顾(我还没进入婚姻呢,只是到了适婚年龄),只求能够男女平等对待,我自认为技术水平不差,凭什么都不会我发展的机会?

不要说"找个人嫁了吧"或者“去当家庭主妇吧”,听到此类话,不由的想要骂人,谁说女人一定要在家里洗衣做饭,敢问说话的人自已女人是在家做专职太太吗?为什么一定要把女性摆在弱者的位置?这是对女生的一种歧视和侮辱,你们男人能做到的,我们女人一样可以!

我真不希望当网上有女性问到关于职业如果发展时,再有“找个人嫁了吧”这种不负责任的回答。

工作五年了,我现在要的绝不是一个简单拿工资的工作,而是和一伙认可自已、可以合作、可以一起打拼事业的伙伴。

IT界面男人们,我,绝不会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