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 031802514;
  • 我是江龙鹏;
  • 我的爱好是和朋友旅游、运动;
  • 福大食堂中最喜欢的一道菜:淳百味(京园一楼);
  • 目前最喜欢的一首歌:Merry-Go-Round;
  • 一句想说的话:我不知道光会不会真的从裂缝照进来。

二、思考

考研?工作?
我目前的选择是工作。考研是一条很好的道路,但并不意味着适合每一个人,我希望能根据阶段性来判断审视自己,决定接下去该做的事情。

A.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可能就是缺少这样的习惯,才不能把每一件事做好。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是啊,真就啥也看不懂。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高中的时候会记在一个小本本上,上了大学就没有这种习惯了。
D.偏科生自学摸索的道路。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我认为挺重要的,学习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很多需要亲身实践才能收获的知识。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我认为区别肯定是存在的,拿游泳举个例子,速成的培训班更像是教会你能在水里游动,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更倾向于一步步引导你如何正确的规范的有效的游动。大楼的建成不只需要高度更需要深度和厚度,基础学科的存在意义正如此。

posted @ 2020-09-16 12:11  江江得减肥  阅读(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