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一、个人心得 

 

      在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才知道了身为一名软件工程师,不仅需要编程功底,还要满足很多要求。以前总觉得只要编程能力足够强,肯定能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直到我前几天面试了大连华信的软件工程师,面试官问了我很多编程以为的问题,再结合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知识后,我才明白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在内容上,《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着重的介绍了道德规范的问题,我认为这也确实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道德规范都是第一位,没有一家公司会认为道德规范不重要,这点在我面试的时候更加确信。因为计算机行业技术含量较高,如果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掌握这个技术,肯定会做出有益于他人的产物。倘若是居心叵测的人拥有这种技术,很可能会做出危害社会的东西。在以前网络安全还不完善的时候,我们经常听说很多黑客和病毒,轻则使电脑卡顿,重则令整片区域的电脑丢失数据,“熊猫烧香”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软件工程师的职业道德规范问题日益突出,也是我们作为这个专业的学生应该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

      除此之外,《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还指出了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计算机技术的更新迭代确实超过其他行业,我们要在工作的同时丰富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以便能尽快掌握新技术和新知识,不被这个行业淘汰。

      以上就是我在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的感悟,如果我能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我一定会按照这上面的要求去做,做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

 

二、意见和建议


      因为这次疫情只能上网课,建议我们返校后老师能给我们示范一下课堂上的一些操作。

 

posted @ 2020-07-29 11:30  姜皓南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