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正则扩展)

ES6中正则的扩展

正则新增特性

一、构造函数的变化

1.ES5中new一个正则对象方法

(一行中2个参数,二行中1个参数)

(第一行中的第一个参数必须是字符串)

2.ES6中新增一种方法(构造函数)

(输出:i )

第二个修饰符会覆盖第一个修饰符,flags是新增用来获取正则对象修饰符的属性。

 二、y修饰符

2-1.描述

 

第一步都可以匹配到bbb,第二步g修饰符可以匹配到,y修饰符匹配不到。

g修饰符和y修饰符都是全局匹配,但g修饰符是在上次匹配位置继续寻找,直到找到匹配位置开始,不强调是在匹配的下一个位置开始匹配,

在任意位置匹配到都可以;y修饰符必须是在匹配到的下一个字符开始匹配直到成功才算。

 

ES6中新增sticky属性来判断对象是否开启了y修饰符作用,开启则结果为true.

三、u修饰符

第一行中,没有u修饰符,会把后面两个当成2个字符,每1个其中有2个字节

第二行中,添加u修饰符,会把这4个字节当成1个字符

 

{}包起来的内容是作为一个字符的,但必须添加u修饰符才可以被识别。

 

 

如果字符串中有的字符大于2个字节,必须添加u修饰符才能正确识别。

 

如果字符串自身字符大于2个字节,必须添加u修饰符才能正确识别。

四、s修饰符(ES6中未实现)(换行符、回车符、识别行分隔符、段分隔符)

 

posted @ 2018-04-21 10:02  姜皓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