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写好程序

本人是做.NET开发的,以企业应用为主,以互联网为爱好,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NET程序员的书:

软件设计
《企业应用架构模式》
Martin Fowler 的大作之一,总结了多种常见的企业应用架构模式,这些模式是脱离具体语言、具体工具、具体技术的,所以你总能在自己或别人开发的程序中看到这些模式的影子,尽管有些模式已经稍显过时,但用于学习也是足具价值。建议开发过一至两年企业应用的程序员仔细研读,建立软件开发的大局观。
 
《领域驱动设计》
这本书介绍了一种优秀的业务逻辑层设计方式,对提高业务抽象能力和OO软件设计能力有非常大的好处。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Head First设计模式》
所谓的GOF 23种设计模式,多看多体会,有些模式你可以选择不用,但不可不知。
 
《UML Distilled》
如何表达你的设计
 
C#.NET
《C#高级编程》
这个不说了,很厚很初学
 
《Effective C#》
主要推荐给新手,看过Effective系列书的都应该知道书名的含义,新手看这本书能减少一些坏习惯,老鸟每隔几个月把这本书拿出来翻一下,也会有不同的感觉哦。
 
《CLR via C#》
这本书讨论的层面是多数.NET程序员平时不太注意的,它从多个角度深入挖掘了CLR和.NET,深入讲解了FCL、GC、异常处理、多线程,为开发优秀的.NET程序尤其是高性能高可靠服务端程序提供了理论指导,也能帮你预防非常棘手的问题。
 
UI开发
《Programming WPF》或《Pro WPF in C# 2010》,《Pro ASP.NET MVC 4 Framework》
这几本书介绍了.NET环境下最新的CS和BS架构UI层技术,作为一个.NET企业应用软件开发人员,你可以不直接开发UI,但你不能不懂UI层原理。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jQuery实战》、《精通CSS——高级web标准解决方案》、《Pro. CSS and HTML Design Patterns》
这几本讲了Web前端开发必须知道的javascript、css、html,尤其ASP.NET程序员一定要了解,别沉浸在拖放服务端控件里了!
 
数据库技术
《SQL Server 2008 技术内幕(T-SQL查询、程序设计)》
帮助.NET开发人员掌握常用的SQL Server知识,现在很多新的企业应用设计理念都建议抛弃重数据库架构,但这并不代表.NET开发人员可以完全不了解数据库,当前在企业应用领域,数据库仍然是优秀的持久化载体,深入理解数据库能让你在设计过程中更好的使用ORM、LINQ等技术。
 
《高性能MySQL》《Oracle 9i&10g 编程艺术》
看看除了.NET最常用的SQL Server,还有神马是值得了解的
 
算法
《算法导论》
这本书实在是需要安静下来慢慢看,里面的公式符号多的让你有种在看论文的错觉,但不可否认这是一本讲算法的好书。
 
《编程珠玑》
这书也挺有意思,不再是简单的在CPU和内存环境中讨论算法,而是结合了有趣的问题,在更大的需求范围内去讨论算法时间和空间的权衡,值得一看。
 
互联网与云计算
《50 Principles for Scaling Web Sites》《Cloud Architecture Patterns》
企业应用亟待提高的高层架构思想,跳出这个圈子多看看吧,没有坏处。
 
基础设施
《WCF全面解析》
.NET企业应用通信技术
 
《RabbitMQ in Action》《MongoDB the Definitive Guide》《Lucene in Action》《Hadoop the Definitive Guide》
谁说.NET只有那些事,看完这些思考一下如何让你的产品飞起来。
 
软件过程

《单元测试之道c#版》、《持续集成》、《代码大全》

提高质量、让程序员解脱的

posted @ 2013-03-15 18:05  火星老蒋  阅读(5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