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DataGridView控件在业务逻辑上的简单使用

 

需要对文字列表进行处理,然后用到DataGridView控件来处理,记录一下。效果如下:

  主要是想通过禁用和取消单元格选择来使图标单元格呈现出鼠标点击的效果。因为有个单元格选择的问题困扰着我。

  是这样来处理的:

    1.在CellStateChanged事件里面对指定单元格进行禁用处理,好比columnIndex == 0 || columnIndex ==1 ,我们需要在事件里面将参数中的cell.selected = false;来实现单元格禁用的效果。但是这种方法会导致单元格有闪烁。没有找到更改好的方法处理,如果有CellStateChanging事件就好了。

    2.在CellMouseUp事件中对图标单元格分情况处理,通过判断事件传入参数中的e.columnIndex。

  因为需要对第一行和最后一行一些单元格做特殊处理,在删除/上移/下移之后我都重新整理了整个列表,其实不需要,分情况的话可以降低列表的闪烁程度。

  对于编辑功能,我创建了个窗体模态显示,来进行对行内容的修改。

  本来有个新增的功能的,没加上。

  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wanglantian/WinformApplication。

posted on 2019-03-10 21:55  望蓝天  阅读(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