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学习路线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

大学以前从未接触过有关计算机的知识,高考后父亲替我选择了软件工程,大概是因为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未来薪资吧。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像电影里的黑客一样可以酷酷的敲击键盘,解决各种网络事件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入学前对专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解,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未知的领域作出一些成绩吧。

立足当下

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
昵称 小皮 照片
学校 福州大学
专业 软件工程
联系方式 电话 131****8867
QQ 1****3809
邮箱 1****3809@qq.com
兴趣爱好 干饭
特长 瑶瑶公主超强
专业水平 课程学习过c,c++,java,c#,简单了解了android
项目经历 博客系统 基于Yii2.0框架开发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书中提出反对个人需要灵感和激情,认为这只属于业余爱好者。职业人士只有每天持续的工作才会有所成就。职业人士在持续的工作中是无法保持该有的激情的吗?
2.对于个人开发流程中通过对比大学生和工程师分别完成项目的各个阶段所花时间的占比,得出现象工程师在“需求分析”和“测试”这两方面花的时间明显比大学生高的结论存疑,个人认为应该考虑个人能力情况、课业繁重等诸多因素,该结论过于草率。
3.需求分析中,一个软件团队必须了解和挖掘出软件利益者的需求才能动手开发项目。那当客户需求无法满足或团队所认为的需求和客户需求有所冲突时该如何解决。

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准备考研转去数媒专业,之后从事前端工作。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希望老师可以考虑到大家从事方向不同,让大家自由组队,在团队中可以体现自身价值,学到更多的知识。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8 16:44  小皮碎大石⚡️  阅读(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