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

win10 安装 vue 相关问题

 
1. vue - admin 项目运行 npm install vue 时报错:
vue-element-admin@4.2.1 No repository field.
ENOENT: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rename
 
 
或者
运行 cnpm install vue 时报错:
Install fail! Error: EISDIR: illegal operation on a directory, symlink XXXXX
 
 
问题原因:vue相关包只支持NTFS格式的硬盘,不支持FAT32或者exFAT。(这个原因是真特么的扯!)
解决办法:拷贝项目NTFS格式的硬盘上重新运行安装命令即可。
 
2. 运行 vue -V 时报错:
vue : 无法加载文件 \Node.js\node_global\vue.ps1。未对文件 \Node.js\node_global\vue.ps1 进行数字签名。
 
 
问题原因:powershell 把脚本的执行分成集中策略:
Restricted:(默认策略)禁止运行任何脚本和配置文件。
AllSigned :可以运行脚本,但要求所有脚本和配置文件由可信发布者签名,包括在本地计算机上编写的脚本。
RemoteSigned :可以运行脚本,但要求从网络上下载的脚本和配置文件由可信发布者签名; 不要求对已经运行和已在本地计算机编写的脚本进行数字签名。
Unrestricted :可以运行未签名脚本。(危险!)
默认策略不支持vue脚本的运行,需要将现有的默认策略调整至第三种或者第四种。
 
解决办法:windows开始菜单,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windows powershell(注意要用有红框的那个)
 
> 运行 Get-ExecutionPolicy 获取当前执行策略
> 如果不是RemoteSigned,运行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在询问是否要更改执行策略时选择 [A]全部
> 再次运行 Get-ExecutionPolicy 获取当前执行策略,已变为RemoteSigned
 
 

posted on 2021-01-07 12:50  MikeJia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