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数据绑定

FLex数据绑定

数据绑定实际也是借助事件机制来完成的,当目标使用了数据绑定的时候,目标对象就会监听数据源对象的某一固定事件。当数据源发生变化时,数据源会派发改变事件(ChangeEvent),通知目标对象更新数据。这个过程由Flex完成,不用我们手动干预。
绑定的前提条件:源对象的数据和目标对象的数据格式相同。

实现数据绑定的方法
1.在对象的属性标签中,使用{ }把数据源直接绑定到对象的某个属性上。
2.在对象的属性标签中,使用{ }把某个函数的返回值作为数据源绑定到对象属性上。
 函数的参数要使用[Bindable]绑定符号
[Bindable]
 [Bindable(event=“eventname”)]
 Event表示当数据源发生变化时,数据源所在对象派发的事件类型,它是可选项,默认的事件名是“propertyChange”,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使用[Bindable]标签
3使用<mx:Binding>标签
 source=“…” destination=“…”

posted on 2009-11-24 16:24  jiahuafu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