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Player 9 Update 3 版本 9.0.115.0 中的修正和功能

下面简要介绍了开发人员应了解的一些新功能:

新的音频/视频选项

  • H.264/HE-AAC 编解码器支持
    Flash Player 9 Update 3 包含 H.264 视频和高效率 AAC (HE-AAC) 音频编解码器支持, 它开创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并支持多种基于标准的视频 (最高为 HD 品质), 开发人员可以在其应用程序中充分利用这些功能。Flash Player 支持一部分 MPEG-4 Part 12 (容器)和 Part 10 (H.264), 包括基线、主要和高端配置文件, 可以播放现有的 MP4、M4A、MOV、MP4V、3GP 和 3G2 内容。

改进的性能

  • 多内核支持
    由于新增了可最多利用 4 个 CPU 的多内核支持, 加快了矢量、位图、滤镜和视频的呈现过程 (包括真正的 1080p 视频)。
  • 硬件缩放
    通过使用硬件缩放提高了全屏视频的性能和品质。
  • 多线程视频解码
    现在, VP6 视频编解码器在多内核系统上的单独线程中运行, 从而实现了真正的 1080p 视频。此外, 这一更改还提高了 VP6 编解码器的响应能力并改善了解码块失真性。
  • 图像缩放
    提供了一种新的位图图像缩放算法, 可提高缩小图像的品质和呈现性能。
  • Flash Player 缓存
    可以使用 Flash Player 缓存功能在本地缓存常用组件 (如 Flex Framework), 可供任何域中的任何 SWF 使用。通过使用 Flash Player 缓存功能, 可以显著减少 SWF 文件大小并缩短应用程序下载时间。
  • Flash Media Server 缓冲
    在流暂停时维护流缓冲区。

应用范围广泛

  • Linux 全屏模式
    Linux 现在支持具有硬件缩放功能的全屏模式。
  • 插件的辅助功能支持
    Flash Player 9 Update 3 在插件中添加了 Microsoft Active Accessibility (MSAA) API 支持, 以便在基于插件的浏览器和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中提供一致的支持。
  • Mac OS X Leopard 支持
    Flash Player 9 Update 3 现在支持 Mac OS X Leopard 操作系统。

 //

一般问题

  • Flash Player 无法以渐进方式加载大于 2GB 的文件 (210223)
  • 在通过 loadBytes 加载内容时, UILoader 忽略 scaleContent (209828)
  • 在加载大量可能要进行 mipmap 处理的位图时, 使用的内存量可能会显著增加 (205555)。
  • Flash Player 最多支持每秒 30 帧的视频播放速率。
  • Opera 和 Netscape 不允许使用 ExternalInterface API 对 Flash Player 进行递归调用。已向 Opera 和 Netscape 报告此问题。 (184777)
  • 在某些浏览器中, 当拆分窗口以在两个分辨率不同的显示器中显示内容时, 无法正确呈现全屏内容。 (210161)
  • 连接到低于 1024 的端口的套接字引发 ioError, 而不是 securityError (209795)
  • 在使用 Flex 配置程序时, 如果错误地将 FlashPlayerTrust 创建为文件, Flex 配置程序将发生崩溃。请确保将 FlashPlayerTrust 正确配置为目录。 (203879)
  • 当 wmode 设置为透明时, Flash Player 的插件版本不引发 flash.events.Event.RENDER。 (198515)
  • 在独立的 Windows 版 Flash Player 上, 空 POST 动作已改为 GET。 (85982)
  • 包含组件的 ActionScript 2.0 SWF 到父级 ActionScript 3.0 SWF 的后续加载可能会导致某些组件损坏。 首次加载时这些组件会正常工作, 但加载新的或卸载属于同一个类的 ActionScript 2.0 组件时可能会导致组件损坏。 (176101)
  • 需要立即清除活动对象 (如显示对象、流和媒体) 时, 开发人员不应依赖垃圾回收。 而应使用相应的 ActionScript 3.0 API (close、removeEvent 监听器等) 在清除活动对象时获得立即行为。
  • delete 运算符用于删除对象属性, 不能用于删除类成员。 有关 delete 运算符的更多详细信息, 请参见 ActionScript 3.0 语言参考*
  • Flash Player 声音输入在 OSX 音频 MIDI 采样速率设置高于 48Khz 时无效。 麦克风将录制噪音或不录制任何内容。 某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和 MIDI 机箱外接盒将在启动时更改系统范围的音频设置, 但在关闭时不将设置重新更改为默认值。 要解决此问题, 请转到“应用程序”->“实用程序”->“音频 MIDI 设置”。 选择“声音输入”, 并将“内置输入”和/或“内置麦克风”的属性更改为小于或等于 48Khz 的设置。 (160350)
  • 在 Vista 下, 没有管理员特权时独立播放器不能自助注册 SWF 和 FLV 文件关联。解决方法: 用户应以管理员特权启动 SAFlashPlayer.exe 一次以便正确设置注册表属性, 方法是右键单击该 EXE 文件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83319)
  • 无法输出位图效果和滤镜。 (185581)
  • 在退出全屏模式时可能无法正确重绘按钮标签文本。 用户必须将鼠标移到该文本上以强制重绘。 (185459)
  • 矩阵变换未反映在相应的 MovieClip/DisplayObject 属性中。 scaleX、scaleY 和 rotation 等属性不随 DisplayObject 变换矩阵 (flash.geom.Transform、flash.geom.Matrix) 的更改而更改。 但对这些属性的更改会在矩阵中反映出来。 如果在更改矩阵后更改了某一属性, 该矩阵还会重置为其原始值。 影响 ActionScript 2.0 和 ActionScript 3.0。解决方法: 如果使用矩阵变换, 应避免使用 scaleX、scaleY 和 rotation, 而应使用各自的矩阵变换。
  • 在“render”事件监听器失败时触发 stage.invalidate()。 (184574)
  • 使用 JavaScript 通过外部接口 API 传递的空字符串被转换为 null。 (184474)
  • 部分用户在 Windows 下遇到声音问题, 因为某些视频卡驱动程序 (如 Realtek 和 SoundMax) 不支持 WaveOut。 (184367)
  • 在 Macintosh 系统上, 在全屏模式下启动上下文菜单可能会临时降低 FLV 视频回放性能。 (189059)
  • 虽然全屏模式不支持文本输入, 但在输入文本字段上会显示文本输入光标。解决方法: 将输入字段动态转换为动态文本字段或在全屏模式下时禁用 TextInput 组件。 (182474)

posted on 2009-10-15 14:56  jiahuafu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