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Clip,Sprite,Shape三者之间的区别

下面来了Sprite,这个3.0中我们打交道最多的容器了。一句话,它是去掉了时间轴的MovieClip(即阉割版MovieClip)。如我开头例子所说,倘若我们只是为了创建一个容器,那么Sprite是首选。甚至可以说,我们这些写代码的开发人员,90%以上的情况都只需要和Sprite打交道。含有时间轴的MovieClip一般是Flash工具创建出来的,往往只需要加载就可以了。准确的说,Sprite比ActionScript 2中的MovieClip不止少一个TimeLine,如装载。Sprite中也含有Graphic对象,这意味着,它也可以直接在其中代码绘图。

但我们始终要记住,Sprite不同于Shape,区别就在于Sprite是容器,而Shape不是。

从代码角度说,就是,Sprite可以addChild(),但Shape不可以。

posted on 2009-06-30 17:13  jiahuafu  阅读(2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