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

日本的夜生活很感兴趣,因为日本居然有堂堂正正的牛郎店。在里面长得超帅的牛郎陪客人喝酒、聊天,让客人忘记白天工作的辛苦。所以千万不要认为牛郎是从事色情服务的,虽然也有败类,但那是违反行业准则的……也就是,好的牛郎就是帅哥+心理咨询师,大家要正常下面的叙说哦…… 
 
对了,我貌似不是要说牛郎,而是要说日本的夜生活的另一半--女公关。所谓有男就有女,东京的歌舞伎町是牛郎店的天下,而银座便是女公关的所在地了。而这个故事的主体就发生在这……故事简介如下,我就不赘述了。 
 
“被拥有金钱和权力的人们践踏着人生,最终甚至失去了挚爱的母亲,这就是该剧女主人公立花彩香面临的悲惨,为了复仇她远走他乡,下定决心以自己女人的姿色为武器,誓要成为夜晚世界的“女帝”。舞台从大阪的南到东京的银座,彩香在各种高级夜店中拉开战斗的序幕。” 
 
就是这样,这位名为彩香的女人,想成为女帝,拥有权利。但女帝不是你想当就能当的,特别女主角不能太狡猾否则会被当作反派,我只能讲,气势有余能力不足。要不是有那么多人帮你,你不被人泼硫酸也被人捅一刀了。这就叫“主角命”,只要够小强,没有完不成的。出门遇贵人,头上掉金币,我等是颇为羡慕啊…… 
 
这部戏是07年夏季日剧。我们似乎要歪地分析下当时的日本政局。鹰派的小泉下台,温和的安倍上场,一上来就向各国频抛橄榄枝。而这部戏中,彩香原来恨得要杀死的、后来又无比崇敬的大大大大正派--尾上雄一郎,乃抛弃了彩香的妈妈实际又很爱她的彩香的父亲是也,人称“清廉”、“有领导才能”。关键不在这。看看这演员的名字中的字吧,X一郎,想必大家看到这个格局就“咯噔”一下。这也没什么。但再看看那演员的形象吧,整一小泉翻版。这可不是“咯噔”而是“啊呜”了。日本的娱乐界也够能娱乐大众的,之前的《地狱少女》中明显地恶搞小泉(那时他还在位),《BLOOD+》中出现了翼手版赖斯,这真是……雷死人啊。 
 
所以我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把握说,此片导演编剧等乃鹰派人物,动机不纯啊。 
 
(顺便八卦一下,这片播出到8集左右,安倍就下台了……) 
 
剧情虽经不起推敲倒还可以,只不过这种略少女倾向的励志片(夜店相关也能拍成励志……XD),难免逃不过狗血剧情。什么对手挤兑啊,某人替某人挡硫酸挡刀子挡子弹啊,自杀啊,绝症啊,香艳啊,以往青春偶像剧有的它有了,没有的它也有了。也许导演还是想拍得另类些吧,最后居然把人气NO.1男主角弄死了,理由俗得不能再俗--脑癌,死法槑得不能再槑--面朝大海。彩香成了女帝还有了遗腹子,一年后还带着孩子去看他爸之墓。除了死人,啥都能猜得出来。虽然彩香达成了目的算是happy ending,但死了人算是sad ending。综上这是个不喜不悲的平淡结局……《女帝》的导演还是想好的,比《腐女警察》的导演好太多,估计《腐女警察》的导演之前不是拍MV就是拍AV的…… 
 
以上。一部高于一般般标准线的片子,略有价值不过不值得看第二遍。 
 
-------我-是-正-常-与-非-正-常-分-割-线------- 
 
如果去搜下《女帝》的评论,对于男主角伊达直人,没有人不抱以赞赏的态度。就是他,为女主角挡硫酸挡刀子,一步步扶她上女帝的位置最后还弄个死亡的悲惨结局。先不论原先他是以怎样的心思去接近她后又怎么被她同化帮助她,为了不让她丧失斗志帮她找对手,不让她伤心而远离她。女主角还中途出轨,直人倒是对她忠心耿耿,完全不了解直人的一片好心啊!话说这也是“女主角命”…… 

posted on 2009-05-09 09:22  jiahuafu  阅读(6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