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包命令: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问题分析

NodeJS允许我们发布自己的npm包,且可以执行我们自定义的command。大部分时候,运行非常好,但如果一个新手或客户电脑运行你发布的npm 包 cmd,发现出现了 : **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我电脑没问题呀

本着出现问题,解决问题,深究问题的原则,我们来分析下出现这种错误,可能由什么原因导致?

  1. 未安装nodeJS。现在nodejs 已经内置安装npm,所以如果没有安装nodejs,那么我们发布的npm 包 cmd 运行就是一个空话。 针对这个问题的检查也很简单。
    node -v
    如果安装成功会显示node版本
    
    npm -v
    如果安装成功会显示npm 版本
    

     

     

  2. 检查完nodejs安装情况,下一步,就需要查看自定义 包是否部署。
    npm bin -g
    查看npm的全局安装包bin路径。

     

    切换至对应文件目录下,我们可以查看是否存在对应的*.cmd 文件。例如我自定义包的cmd 为jit ,那么我会查看在当前文件夹下是否存在jit.cmd

     

     

  3. 基本经过以上几布,可以明确npm 自定义cmd找不到的问题。

 

posted @ 2020-04-25 19:39  baidixing  阅读(3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