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Docker之常用API(四)

原文地址:http://accjiyun.cn/wan-zhuan-dockerzhi-chang-yong-api-si/

任何一个开发的平台都会向开发者开发API,以供开发者更加自由地使用平台所提供的功能,定制出特定功能的应用。在应用中使用Docker API,应用就可以直接和Docker后台、仓库以及Docker Hub平台通信。

从功能上分,Docker API包含三部分内容。

  • Registry API
  • Hub API
  • Remote API

Remote API

首先来讲更为核心和基础的 Remote API。
Remote API是由Docker守护进程提供的。在默认情况下,Docker守护进程会绑定到一个所在宿主机的套接字,即unix:///var/run/docker.sock。但此默认情况下,只能查询在同一宿主机上运行Docker的Remote API,如果我们想远程访问Remote API,就需要将Docker守护进程绑定到一个网络接口上。我们可以通过编辑守护进程的启动配置文件来实现这一点。
以Ubuntu和Debian系统为例:
#DOCKER_OPTS="--dns 8.8.8.8 --dns 8.8.4.4"行下面添加:

DOCKER_OPTS="-H tcp://0.0.0.0:2375 -H unix:///var/run/docker.sock"

然后service docker restart重启下服务使其

文章还未编辑完成,详情见官方文档

posted @ 2016-08-26 11:45  积蕴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