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分工安排

转自adang编写高质量的代码。

分工安排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公共组件(包括common.css 和 common.js) 一人维护,各子频道专人负责,每个频道正常情况下由一人负责,要详细写明注释,如果多人合作,维护的人员注意添加注释信息。
2.视觉设计师设计完设计图后,先后交互设计师沟通,确定设计可行,然后先将设计图给公共组件维护者,看设计图是否需要提取公共组件,然后再提交给相应频道的前端工程师。如果有公共组件要提取,公共组件维护者需对频道前端工程师说明。
3.如果确定没有公共组件需提取,交互设计师直接和各栏目的前端工程师交流,对照着视觉设计师的设计图进行需求说明,前端工程师完成需求。
4.前端工程师在制作页面时,需先去common 文件中查询是否已经存在设计图中的组件,如果有,直接调用;如果没有,则在app.css 和 app.js 中添加相应的代码(app指各频道自己的文件)。
5.前端工程师在制作过程中,发现高度重用的模块,却未被加入到公共组件中,需向公共组件维护人员进行说明,然后公共组件维护人员决定是否添加该组件。如果确定添加,则向前端工程师说明添加了新组件,让前端工程师检查之前是否添加了类似的组件,统一更新成新组件的用法,删除之前自定义的css 和js。虽然麻烦,但始终把可维护性放在首位。
6.公共组件维护者的公共组件说明文档,需提供配套的图片和说明文字,方便阅读。

No related posts.

posted @ 2011-08-16 11:38  jhti  阅读(1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