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绘图控件

模糊数学作业,需要绘制隶属函数曲线图,于是到CodeProject上搜到一个类库,适合2D图表(曲线)绘制。
原文地址:http://www.codeproject.com/csharp/zedgraph.asp
附:我的程序,解压后直接运行
        简单介绍一下该类库的功能吧,可以作为UserControl拖放到界面上,当然也可以作为一个类,在后台自己操作,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控件支持拖动局部放大,右键菜单保存图像,缩放图像,打印等

        绘制图像时我们只要把需要绘制的点(x,y)依次加入到一个控件的list属性中就行了,然后坐标轴变换等的繁杂功能全部由类库搞定,实在是很方便。

        相信该类库对大家会很有用的!


下面是右键保存出来的正态分布和哥西分布图。



下图是该类库的一个画图例子
posted on 2006-03-16 21:30  秋雨飘飞  阅读(448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