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孤独的我做饭庆祝实录

早上11:30左右醒的
事实上,不是睡醒,是被外面泼妇吵架的声音吵醒的
可恨的是身处的是南京的一处居民区,所以不得不忍受让人无法忍受的南京泼妇的素质
基本上让我无法在容忍的是那南京话
“唉,我(注意此处都读第二声——即阳平的音调) 跟你讲**!@@0##%%&&**@@**”
“唉(阳平),**!@@0##%%&&**@@**”
我发誓这泼妇重复上面两句话绝对超过1000遍!我恨啊!!!

最后我还是起床了
今天是美好的情人节啊,虽然是一个人在这边,但我总得做点什么庆祝一下
最后决定今天自己做菜吃,吃了几天刘长兴,已经影响食欲了
先淘米,然后放到电饭锅里煮饭
然后到门口的苏果买了两个包装好的菜,一个是香菇青菜,另一个是什么汤的材料


香菇青菜^0^



汤的材料 上面两份(虾是从家里带来的 )
哈哈,其实还是蛮简单的
由于汤的制作时间稍长,所以先烧汤,汤的底料我用的是麻辣火锅底料,用了一包的1/3,加了1/3锅的水,先把汤烧热,然后把料全部加进去,此时已经能够闻到鲜辣的香味了。


有点美中不足的就是,苏果的料,那个什么豆腐泡性质的东西太多,不够爽!然后我们只要等着汤沸腾也就差不多啦。

同时开始做香菇青菜,做香菇青菜的步骤很easy啦,首先把炒锅烧热,然后加色拉油,注意色拉油的量,应该比平常炒菜多很多才行。等油热了,加少许切碎的生姜和小蔥,调味,然后就可以把材料加进去炒了!炒片刻,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加少许水还要加点鸡精,然后盖上锅盖,闷煮一会儿,起锅前还要加少许盐,这样一盘美味的香菇青菜已经完成啦!哈哈,尝一口,perfect!


入锅的香菇青菜,还象那么回事吧!

此时饭也熟啦

一切都搞定啦,就可以吃了


看看,还挺诱人的吧,哈哈

吃饱之后的总结,情人节这样的庆祝也不错了,看来厨房里面还是蛮耗费时间和精力的,我折腾了一中午,到两点多才基本收拾完毕,除了锅还没有洗,在厨房小小的空间里面,转来转去头都晕乎晕乎了……
哈哈,不过总的说来,自己还是蛮Happy的!
仅以此庆祝情人节吧!

posted on 2006-02-14 14:44  秋雨飘飞  阅读(7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